当前位置:宠物吧饲养护理怎么给猫咪洗澡

怎么给猫咪洗澡

编辑: 时间:2022-09-06 17:24:58 来源:宠物吧
洗猫并不像通常想像的那么困难。尽管猫不喜欢水,但许多主人注意到他们的宠物并不讨厌游泳。对于某些品种,这个程序是完全必要的。
 

准备

猫用洗发水、猫用润唇膏、梳子、吹风机、毛巾

步骤

第1步

如果你的猫猫毛比较长,则需要梳理它并拆开垫子。用水或油预先润湿垫子。

第2步

应在浴缸底部放一块抹布、地毯或毛巾,以免爪子滑倒。

第3 步

在远处打开淋浴,让猫了解它,闻它,检查它。如果猫很怕吵水,那就用勺子洗。

第4步

用马肩隆固定猫。猫咪站立时前爪放在浴缸边上洗澡方便,但有跳出来的风险。一定要关上浴室的门。

第5 步

弄湿外套,涂上洗发水,给猫起泡。头部从上方冲洗到耳朵,从下方冲洗到下巴。尽量不要让水进入耳朵。你可以提前把棉絮放进去。

第6 步

冲洗掉洗发水,尤其是彻底冲洗腹部的毛皮。把猫彻底洗干净后,用大毛巾把它包起来,拍干。

第7 步

猫可以用吹风机吹干或在体内吹干。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