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宠物吧狗狗巴哥犬
巴哥犬

巴哥犬

  • 中文名

    巴哥犬

  • 别名

    巴哥|八哥|Pug

  • 价格

    1000-3000元

  • 原产地

    中国

  • 毛长

    短毛

  • 体型

    小型

  • 身高

    25-28cm

  • 体重

    6-8kg

  • 寿命

    13-14年

  • 智商排名

    68

如果您看过中国北京狗的长相,您会发觉巴哥嘴脸好像与北京狗有点像。因此有些人认为巴哥犬的祖先北京狗,另外有些人看巴哥就好像缩小比例的獒犬。巴哥犬源于东方培育,17世纪时由荷兰传到欧洲,当时在英国即把它称为「荷兰犬」,据说饲养相当普遍,而目前的品种是后来在英国培育改良而成的。
巴哥犬(或称哈巴狗)富有魅力而且高雅, 18世纪末正式命名为"巴哥",其词意古语为鬼,狮子鼻或小猴子的意思。巴哥犬是体贴,可爱的小型犬钟,不需要运动或经常整理背毛,但需要同伴。容貌皱纹较多,走起路来象拳击手是其特征。它是以咕噜的呼吸声及象马一样抽鼻子的声音作为沟通的方式。同时,此犬具备优良及爱干净的个性,这些特色便成为广受喜爱的原因。总体来看,通常外观呈正方形而且短胖。歪斜、长腿或腿太短的巴哥犬都不受欢迎。
胆大、温驯、聪明、忠诚、友善、有耐心、爱干净、自尊心强
  【巴哥犬优点】
首先,巴哥犬比较安静。巴哥犬一般都会保持安静呆在一边或者安静的玩耍,很少会乱叫。其次,巴哥犬运动需求低。由于巴哥犬呼吸道比较短,因此所需的运动量较小,平时主人只需要带它散散步就可以。再者,巴哥犬不容易掉毛。巴哥犬为短毛犬,因此除了换毛季其它时间的掉毛量很少。最后,巴哥犬食量小。虽然巴哥犬贪吃,但是由于它的体型较小,所以吃的并不多,不会让主人有太大的经济负担。
【巴哥犬缺点】
首先,巴哥犬体味比较重,所以要经常给它清洁身体,尤其是一些有褶皱的地方。其次,巴哥犬的呼吸道比较短,过多的运动紧张都有可能会导致巴哥犬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要留意勿伤及其突出的眼睛;皱折与皱折之间要勤于擦拭,耳朵内部及皱皮中也别忘了清理。此外,因为不适应高温多湿的环境,所以夏季时必须做好空调管理;易于发胖,需要充足的运动量。

巴哥犬其实很需要主人陪伴它、注意它,其实它是忠诚、像孩子般的狗,喜欢别人拍拍哄哄,别因为长相而对它心生误解,它也很需要「关爱的眼神」。

巴哥犬是属于掉毛的狗狗,所以饲养方面需要做到很细心,比如控制好盐分的吸收,要是长期给巴哥犬吃太多含盐高油量大添加剂多的食物就会导致大量的脱毛,甚至会造成皮肤病,所以为了巴哥犬的健康着想,主食狗粮方面建议也要选购一些清淡,营养的狗粮为主,这里推荐馋不腻天然狗粮,清淡低盐,高蛋白低脂肪,营养均衡好吸收,平时建议还可以给巴哥犬吃些蔬果类,这样就更加的营养充足了!
首先我们要先看巴哥犬的颈部、背线、身躯,颈部要轻微的拱形和粗壮,背部的背线要保持水平,还有身躯短而胖,胸宽要良好,还有尾巴如果是没有剪尾的话,尾巴是卷在臀部以上的,还有脚底不像兔足和猫足那样,脚趾应该是分开!
巴哥犬属于小型犬体型不能太过于偏大,整体比例应该良好,结构紧凑,而且巴哥犬的正常体重是在13~18磅之间,无论是公犬还是母犬都是这个比例,还有巴哥犬很能吃,平时一定要注意巴哥犬的喂食量,以免过胖从而正常多种疾病!
巴哥犬的被毛应该平滑,毛发属于短毛,有光泽,有不坚硬,也不会像羊毛